close

 



 


在聖多里尼島上渡假


每天都看到這陽光下雪白的床單


浴巾   大小毛巾


 


 


 


 



 


七天的島上假期


住宿的旅店附近


一位胖嬤嬤每天在天空下晒浴巾


 


 


 


 



 


因為每天進出好幾次


每次經過


胖嬤嬤都會微笑的用我聽不懂的希臘話和我問好


幾天下來


熱絡的身體語言


培養了絕佳的友善關係


 


 


 


 



 


終於


我要離開了


我帶著台灣帶去的牛肉乾


和日本的糖果餅干


很開心的去向嬤嬤道別


想不到


胖嬤嬤當場哭了起來


我懂的


雖然我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但是


我絕對知道


她在哭什麼


慌亂之中


我也頻頻掉下淚來


我抱著她胖胖的身軀


竟也感到不想離去的情緒十分強烈


 


 


 


 



 


畢竟只是過客


終歸要帶著淡淡的愁緒的離去


再次踏上船


迎著愛琴海溫煦的風


我將再到下一站停泊


 


 


 


 





 


船離岸


錨離水


聖多里尼越來越遠


我會永遠記住


島上綺妮的風光


和滿面笑容的可親胖嬤嬤


 


 


 


 



 


島上的灣岬岸邊


等待上遊艇的遊客


 


 


 



 



 


島上七日


我每天經過胖嬤嬤的晒衣場


到這家海鮮餐廳用午餐


我每餐必點超大超新鮮的烤烏賊


和一大杯現釀的生啤酒


 


 


 


 


 





 


此時


饕客尚未上門


我搶了頭香


趁機大拍一番


此家的生啤酒真好喝


 


 


 


 





 


每次


我都坐在角落的這個位置


一個人


夠大了


 


 


 




 



 


白牆藍門


是聖多里尼最多的顏色


 


 


 




 



 


鮮花綠葉點綴下


藍更藍


白更白


 


 


 



 



 


住在藍白的空間下


整個人


好像跳躍在海洋裡


讓天更藍


讓心境更潔白


 


 


 


 





 


回憶中


照片記錄的是藍白輝映的盛夏


和總是揮之不去的晒衣場的胖嬤嬤


情緒會在萬丈紅塵中不斷輪迴


而我的思念


卻屢屢陷在沒有出口的隧道


繼續盤旋


盤旋


 


 


 


延伸閱覽


希臘掠影〈七〉     希臘掠影〈六〉     希臘掠影〈五〉     希臘掠影〈四〉


希臘掠影〈三〉     希臘掠影〈二〉     希臘掠影〈一〉


希臘古物〈一〉      希臘古物〈二〉      希臘古物〈三〉      愛上聖托里尼


陪我看日出      雅典印象      藍色希臘      希臘櫥窗〈一〉      希臘櫥窗〈二〉


漫步希臘〈一〉      漫步希臘〈二〉      漫步希臘〈三〉      漫步希臘〈四〉      漫步希臘〈五〉


夏天      火山口      希臘獵影〈人物誌〉      藍與白的美麗對話      懸在半空中的修道院


浪跡天涯      蒼海一粟      等待黎明      想念島上的胖嬤嬤      希臘掠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