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璃工房的白衣菩薩


陪著我在百無聊籟的風雨中靜坐


 


 


 


 



 


晶瑩剔透的法相


安祥   平和   慈悲


 


 


 


 



 


望著紅塵大地


盡聽人間的千處祈喚


生老病死的忙碌


喜怒哀樂的糾纏


 


 


 


 



 


望盡天涯


不遠處


是心鄉


 


 


 



 


重重的思念斷不了


遠離的親人是我朝思暮想的牽掛


 


 


 


 



 


笑口常開


有容乃大


我多麼想像你一樣


 


 


 


 



 


刻劃在象牙上的釋迦牟尼佛


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前


在廣州的一條很小很小的巷子內


從一位很老很老的長者店裡


用很愉悅很愉悅的心情


請回來的


這是因緣具足的喜悅


 


 


 


 



 


殊勝的際遇


大大的歡喜


 


 


 


 



 


雲南昆明鳥市的奇遇


慈悲的身影


 


 


 


 


 



 


京都和米蘭的對話


東西文物的差異


一樣是美的產物


外表卻是如此的懸殊


 


 


 


 



 


數十年前


和母親同遊京都的紀念品


塵封的情況中


仍有他最精神的樣貌


 


 


 


 



 


30年前


一路從巴里島帶回來的木雕


充滿濃濃的宗教氣息


上面已經滿怖灰塵


當時


到巴里島沒有直飛的航班


須要到雅加達轉機


 


 


 


 



 


太上老君與達摩尊者


陶模與木雕


也都陪我數十年了


 


 


 


 



 


可愛的相撲小人偶


是我在民國67年


第一次踏上日本東京時


辛苦帶回來的工藝品


 


 


 


 



 


品味人生


琉璃   木頭為伴


淡中方得識本然


 


 


 





 



 


銀耳蓮子枸杞湯


清甜的味道中


瀏覽了我曾經走過的塵封痕跡


時間過得真快


那時


我兒出世不久


而今


我兒已是兩個漂亮寶貝的爹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