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


《2012/05/14》


沒有入眠


總是客廳   臥室


來來回回


幾番折騰


輾轉床徹間


縱然疲憊不堪


就是無法成眠


人到老年


應知天命


而我已過天命之年  


 卻仍有罣礙


分明是無明之流


 


 


 


 



 



 



 



 



 



 



 



 



 


凌晨五時


天剛亮


人聲靜


我一夜未眠


乾脆起身


端上一杯濃烈的黑咖啡


在苦澀卻緩緩回甘的滋味中


品嘗今年母親節的餘味


先生在大陸


送了簡訊


簡單的祝福母親節快樂


愛愛送了一朵美麗的康乃馨


 


 


 



 



 



 



 



 



 



 


我喜歡母親節


是因為可以見到可愛的孩子


卻對過渡被喧染


過渡商業化的社會行為


感到不妥


難道


盡孝道只在一天


2012/05/13


像往年一樣


餐廳爆滿


一位難求


用餐像作戰


限定時間


分段入場


這樣的擁擠與急迫


那有用餐的品質可言


我們選擇在天母的一家小日本餐館


慢慢的享受母親節的溫馨


 


 


 


 



 



 


人生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六十而知天命


我把母親節的花


插上後


放在兒子的照片旁


那年


大兒子還未當兵


小兒子和哥哥拍照


還要站在高椅上


兩個兒子俊俏純真青澀稚氣的臉蛋


讓我有了時光倒流的片刻


人生劇場


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


親人相聚


最是可貴


暗自思忖著在三月初離開我們的母親


和去年十二月初離世的婆婆


內心深處是有份感傷的


但是


與孩子難得聚首


就淡忘憂愁吧


謝謝你們


在母親節這天陪伴我


我親愛的孩子


謝謝


人生路上


請努力加油


堅持到最後的人


才能享受苦盡甘來的美味


 


 


 


延伸閱覽


歡樂母親節《三》


歡樂母親節《二》


歡樂母親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