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感恩的週六


2012/05/19


AM 8 : 00


我和先生準時在基隆佛教蓮社報到


參加為往生親屬舉辦的超薦法會


梁皇寶懺


 


 


 


 



 



 



 


梁皇寶懺有個悽愴美麗的故事


是梁武帝為逝去的善妒皇后


虔誠禮佛懺悔


洗滌生前罪業所做的佛教儀式


所以


沿用此禮


後人以此儀軌


為往生的親人念經祈福


略盡孝思


 


 


 


 



 



 



 


梁皇寶懺


全經共十卷


我們上午   下午


各念一卷


將分五次誦完整本


每月舉辦一次


 


 


 


 



 



 



 


其間


以清水


鮮花


供佛


供法


供僧


 


 


 


 



 


法會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緩慢進行


念經功德殊勝


我時而感動


時而懷想


時而淚流滿面


低聲啜泣


緬懷先人


讓我感嘆萬千


心生不捨


我的雙親


我的公婆


我的先祖


而今安在


 


 


 


 



 



 



 



 


花供佛


寺方準備了玉蘭花擺案上


也為每人準備一株玫瑰花


依序供奉佛前


懷著一顆感恩及思念的心


伴著花香


這短短一程


格外溫馨甜蜜


 


 


 


 



 



 



 


休息時間


我走到後院


陶缸裡的蓮花


開得嬌艷


在雨水的滋潤下


更顯生命之可貴


 


 


 


 



 



 


千手千眼觀音


慈悲望著人間


法雨氳霑


普渡眾生


人心之所寄


宗教的力量


讓紅塵俗世的普羅大眾


心靈得到安靜與沉澱


 


 


 


 



 



 


法會從早上8點準時開始


晚上5點30分準時結束


上下午的課程中


各有30 分鐘的休息時間


提供點心


中午12 點


素齋裹腹


飯後


有清靜的寮房小昧片刻


恢復體力


整個週六


我在感恩懷想的氛圍中


靜靜渡過


寺方把供佛的玫瑰分送給與會居士


我和先生


帶回滿滿的感恩


帶回美麗的兩朵玫瑰


這是個美麗的週六


感恩的週六


 


 


 


 


延伸閱覽


雨後彩虹


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