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的千帆與半歲的表妹


 



 


 二歲大弟     半歲表妹     四歲千帆


 



 



 


千帆與大哥的稚稚童年


 


 


日子如白駒過隙


彈指飛逝


瞬間


我也面臨老狀


華髮漸白   漸稀


體力逐日衰減


更多時候   懶得出門


視漸茫茫


髮漸如霜


眼前的事


說忘就忘


 


 


 



 


 



 


千帆中學時期


 


 



 


千帆不惑之年


 


 


 


人初老


陳年往事特別記得清晰


猶記得爺爺總在我放學時的路邊等我


在田寮河的橋頭


大聲的呼喊著我的名字


我總是定時回家


總是走固定的路線回家


有時


同學會說


今天我們走另一條路吧


可是


我卻怕阿公接不到我而放棄


同學也都依我而行


因為


她們也分享了ㄚ公接到我時的喜悅


這股甜蜜的滋味


在35年後的今天


餘味猶存


 


 


 


 



 


千帆的奶奶


 


 



 


千帆的父親


 


 



 


千帆的母親


 


 


爺爺的笑容


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心底


他與奶奶


父母公婆同在


在我內心深處


有一個角落


永遠擺放著我的親人


如今


他們都在另一個世界裡生活著


無憂無慮


無病無痛


真好


 


 


 


 



 


七歲的千帆


 


 



 


千帆的老家鄰居


中間的高太太已作古


左邊的綺麗遠嫁日本


 


 


 


人逢初老


周遭的事都淡了


有衝擊


也很快就平復了


就無所謂了


該來的躲不掉


沒有的求不來


一切


自有天意


坦然的接受便罷


 


 


 


 



 



 


父親過世前一年


我們帶雙親到大里天公廟拜拜


父親因為化療


頭髮已大量脫落


 



 


第二年


千帆抱著上山的


正是父親的骨灰


 


 



 



 


那年夏天


我們帶婆婆媽媽到石門海邊


到三芝源興居出遊


那年


婆婆媽媽多麼健康   漂亮


 


 



 


婆婆離開的前一年


我與夫家兄姐


一起陪婆婆過春節


 


 



 


母親離世前兩年


體力   意識大量退化


我陪母親在花蓮唱卡拉 OK


 


 


 


天意難違


沒有人可以對抗


人逢初老


知道自己只是蒼海一粟


只要默默的


書寫個人的生命故事就好


讓生命在安定中慢慢流淌


從初開   盛開   到枯萎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一樣


讓自己生時如彩虹燦爛


死時如楓葉飄落


美美的過一生


快樂的生活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