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3


農曆為正月14日


在大弟家為先母做對年


〈生前稱母親    死後為先母   這先字   很沉   很重   很悲〉


死後一年為對年


母親於2012/03/09


農曆2月17仙逝


潤年的月份須扣除


我一向不熟禮俗


跟著做就是


 


 


 


 



 



 



 



 



 



 



 


2013/03/24


為先母做三年


所謂三年


不是真正的三年


對年過後看個合適的日子即可


婆婆的對年是2012/11/25


三年是2012/11/26


只隔了一天


唸經文


跪拜


 


 


 


 



 



 



 



 



 


2013/03/25一早


我們來到寶明寺


要把母親暫厝於此的骨灰


請回濱海公路邊的祖墳


按照習俗


新過世的親人


一定要一年後才能入祖墳


 


 


 


 



 



 



 



 



 



 



 


我家祖墳在濱海公路福隆段附近


先人可以看海


也可以聽到海濤的聲音


後輩子孫虔誠祭拜後


把先母的骨灰甕請入了墳內


置放在先父的旁邊


從此


父母親又可以相互依靠了


 


 


 


 



 



 



 



 



 



 



 



 



 



 



 


離開祖墳     時近中午


饑腸轆轆下


來到這家媒體常介紹的黑白毛


兩桌的菜餚


除了生魚片


我沒什麼胃口


我還是喜歡自己點的菜色


這種桌菜


實在乏善可陳


 


 


 


 



 



 



 



 


回家路上


天色灰濛濛的


濱海公路的浪濤


沿途唱著思念的悲歌


親人一旦遠離


欲見不易


連夢裡


也無法相見


我思念親人


希望他們在另一個世界


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