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梅雨報到


每天不定時


總是會來幾場滂沱大雨


屏東地區雨量已超過230毫米


瞬間的驟雨


希望不要釀成災害


這陣子


為了失焦的政策


老百姓已經夠苦了


為了五臟廟


還是撐著傘出門


到熟悉的店家用餐去


仁愛市場二樓


有我和先生最喜歡最熟悉的美味


 


 


 


 



 


紅燒旗魚


南瓜


蕃茄炒蛋


筍絲


簡單的菜餚


生活中的美麗滋味


一個人用餐


快樂的尋找喜歡的味道


 


 


 


 



 


這旗魚


現流的


這家店


魚獲都是新鮮現流


比起同業


價格稍貴


但是


喜歡鮮貨的客人


還是會選擇這家店


握壽司


附近店家都賣100元


是冷凍的食材


他家是鮮貨


賣120元


我喜歡現流的口感


所以


20元的差價


動搖不了我


 


 


 


 



 


三樣小菜


南瓜香鬆可口


蕃茄炒蛋甜蜜營養


筍絲好吃入味又富含豐富的維生素


 


 


 


 



 


半碗十穀米飯


粒粒分明的作物


在舌尖咀嚼


散發著陣陣的多元香味


 


 


 


 



 


美味的味噌湯


在我快喝完時


才想到拍照分享


已經快見底了


160元的午餐


享受到人間美味


輕鬆的時光


在飯香


菜香


魚香中


慢慢滑過


 


 


 


 


 






 


桃李爭春


醃漬的春桃和李子


一直是我這個季節


非吃不可的水果


我都固定在同一攤位購買


因為


他們用來醃製的材料不同


有的醃桃


吃起來就是覺得怪怪的


買了桃李


回家正可大快垛飴


 


 


 


 




 


一位鄉下老婦


固定在市場一隅賣她自種的農產品


新鮮又多樣


我買了現採的毛豆


回家用鹽水煮沸


就可開心享用


鮮甜的滋味


真是好極了


 


 


 


 




 


友人娶媳婦


我禮到人未到


友人特地送來伴手禮


這年頭


婚禮的排場


越來越豐盛


這米


不知我何時會開封


 


 


 


 




 


那陣子


我睡眠甚差


人略顯疲憊


好友特地送了一盒雞精


我只喝了兩瓶


就擱下了


今天


可以喝他一瓶


補他一下


 


 


 


 


 



 


簡單的生活


願像古代漁翁


夜傍西巖宿


煙消日出不見人


欸乃一聲山水綠


一個下雨天


一個幸福滿足的午後


簡單的日子


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