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16.jpg

 

 

DSC_0220.jpg  

 

 

DSC_0218.jpg

 

 

 

DSC_0217.jpg

 

 

  DSC_0219.jpg  

 

每次和小姑媽在這家咖啡館約會

都會選擇這個角落

我喝曼巴

小姑媽喝檸檬紅茶

 

 

 

DSC_0221.jpg

 

DSC_0222.jpg  

 

人越老

慢慢離開的親友就越多

也越加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白雲蒼駒

人生好寄

不論成敗

不管挫折

堅強起來

才不會失去溫柔

 

 

 

DSC_0224.jpg

 

 

DSC_0223.jpg  

 

歲月更迭

物是人非

姑媽從小疼我

而今

就算我已是六旬老人

在她眼中

我仍是孩提時代的我

四位姑媽

一位已作古

兩位行動已不便

都由外勞照顧陪伴著

小姑媽一切健康

思路清楚

行動自如

常和我通電話約會

我特別珍惜這段情緣

 

 

 

DSC_0212.jpg  

 

小姑媽非常漂亮

從小庭訓就是女人家一定要整齊端莊

從小就被要求早上起床

一定要梳妝打理完畢

才能出房門

我的祖母也是如此

結婚後

夫家的婆婆也同樣要求著

所以

直到現在

每次出門

姑媽一定比我漂亮

我喜歡這樣漂漂亮亮的小姑媽

 

 

 

DSC_0112.jpg  

 

以前

黃昏時

常帶著年邁的母親在這條河邊散步

田寮河兩旁綠樹成隂

樹下滿是石椅

方便母親走累時可坐下來休息

如今

母親已離開兩年了

這田寮河上的景致

仍然是我思憶母親的甜蜜角落

走過了

就經歷過了

歲月沒有返程路

過去了

就怎麼也追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