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菜


其實沒那麼難


難的是我先生常常工作到忘了回家


我煮一桌菜


往往


望桌興歎


 


 


 


 



 


買酸奶


買水果


不太餓時


當飯吃


尤其是我獨自一人時


什麼都可當正餐


 


 


 


 



 


當地產的蔬菜都很便宜


進口的則很貴


大陸的進口稅很高


豬肉   雞肉


都比台灣貴


品質沒有台灣的好


我在超市買了三樣豬肉


五花肉   老鼠肉   夾心肉


和一盒培根


雞肉來自大陸各省


河南山底雞


山東溪邊雞


廣西跑山雞


一堆怪名稱


我買了半隻雞



一盒雞翅


一盒雞腿


實在是差強人意


 


 


 


 



 


水蜜桃


大小不同


價錢不同


我各買一些


試試味道


 


 


 


 



 


其實


不論大小


都很甜


汁很多


 


 


 


 



 


土雞蛋


小小的


油豆腐的口感


和台灣的大大不同


 


 


 


 



 


大陸流行酸奶很久了


達能的太甜    比較稀   價格較低


內蒙的老酸奶


濃醇香稠


一瓶 RMB 5.5 元


匯率在4.625 左右


藍莓


他們叫藍寶實


這樣一小盒


RMB 11.8 元


 


 


 


 



 


從馬來西亞進口的山竹


很甜


可惜太小了


 


 


 


 



 


當地產的糯米荔枝


超甜的


口感一極棒


他們賣荔枝


都在現場請工作人員


把枝剪斷


500g


RMB 12 元


 


 


 


 


 





 


幾樣蔬菜


要煮咖哩湯


咖哩塊是我從台灣帶過去的


Golden   House 的牌子


 


 


 








 


說是洗手做羹湯


其實和在台灣一樣


都是買大量的水果


夏天


食慾差


以水果裹腹很不錯


加上一碗濃湯


自是不差


 


 


 









 


這碩大的水蜜桃


一個下肚


撐著呢


 


 


 


 


 



 


高山娃娃菜


嫩綠的葉片


和老鼠豬肉熬一鍋


加上台灣帶去的香菇


很美味的


 


 


 


 


 





 


洗手


其實是洗蔬果


 


 


 


 


 



 


洗完蔬果


當飯吃


 


 


 


 


 






 


娃娃菜


熬久了


就變成白菜滷了


 


 


 


 


 





 


又泡又洗的


廚房總是很忙的


 


 


 


 


 





 


小型的大白菜


名娃娃


很可愛的名字


 


 


 


 


 







 


我喜歡這菜


娃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