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7


下午用過午餐後


在仁愛市場二樓買了母親喜歡的紅豆湯


直奔三弟家


上星期三〈04/13〉


陪母親到台安醫院回診後


母親就住進三弟家


我要來看母親


 


 


 


 



 


母親氣色顯然好多了


也長肉了


上個星期


看到母親黑瘦憔悴的樣子


我心如刀割


 


 


 


 



 


我告訴母親


媽媽


妳的氣色真好


臉上的肉也長出來了


真漂亮


妳今天看起來像個老仙女


母親開心的笑了


笑得靦腆


 


 


 


 



 


吃了一小碗紅豆湯


母親滿意的點頭稱好


休息了一會兒


三弟泡上頂級的東方美人茶


茶色   茶香


都讓我著迷


 


 


 


 



 


手工小餅乾


黃金蕃茄


佐茶的配角


這蕃茄


甜到讓人睜大了眼睛


 


 


 


 


 



 


母親情況真的不錯


也不想睡午覺了


她喜歡的蔓越莓


就擺在她眼前


 


 


 


 





 


與母親   先生   三弟


共飲這壺茶


茶香四溢


母親雖沉默不語


卻看得出她較前一陣子


開朗了些


 


 


 


 






 


來點牛肉角吧


小小的一塊


滿滿的好滋味


 


 


 


 





 


金門名產


我一直很喜歡金門的牛肉乾


現在有這種外出的小包裝


更方便了


我喜歡辣味的


剝了一小塊原味的放入母親口中


讓她吸食肉汁


 


 


 





 


手工餅干很好吃


可惜此時


顯然不受青睞


 


 


 


 







 


這高雄宅配來的黃金蕃茄


可是等了將近兩個月才收到


美味的程度


真是難以形容


 


 


 


 





 


這蔓越莓是母親的最愛


看母親一顆一顆的往嘴裡放


慢慢的


慢慢的


也吃了十多顆


 


 


 


 


 





 


看著母親的情況


我放心了


這杯東方美人茶


也更香


更濃醇了


 


 


 




 



 


母親大人


妳的進步讓我們都開心了


正常的進食很重要


我們期待妳的食欲恢復正常


 


 


 


 





 


來看妳的朋友


也開心的笑了


鏡頭前的妳


是多麼的可愛


多麼的慈祥


這溫馨的下午茶


無比的愉悅


母親


祝福妳


 


 


 


延伸閱讀


故鄉的海濱


親情


帶母親上山


清明掃墓


慎終追遠


去年此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