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慈母包容著我


像宇宙接納著我


故鄉的海洋


不時的呼喚我


 


 


 


 


 



 


田寮河岸


孕育著我快樂的童年


在這裡


我總是很容易的


就找到昔日


我的孩子


我的雙親


我的家人


親密的影子


 


 


 


 



 


當我受傷了


當我落寞了


我若走到這裡


就強烈的感覺到


我的親人


此刻正與我同在


 


 


 


 


 



 


故鄉的河


像一條豐盛的饗宴


迎上來一道道


讓我感動又難忘的滋味


淚水慢慢流下來


淚光中


我彷彿看到父親


看到爺爺奶奶


對我含淚的微笑著


掌聲響起


他們知道


我活得辛苦卻勇敢


活得心酸卻堅強


他們心疼


卻不必為我擔心


 


 


 


 


 



 


美麗的海岸


是我成長的地方


父親帶著我在這裡看海


看大船入港


 


 


 


 



 


岸邊


充滿了童年的回憶


充滿了我對父親的懷念


 


 


 


 



 


我若失意


就不自覺的來到故鄉的海邊


讓海風洗滌我一身的倦氣


 


 


 


 



 


夜深了


喜歡海的味道的鄉親


遊子


仍然依戀著海洋


我徐徐來到


享受故鄉的溫度


與溫情的擁抱


 


 


 


 


 





 



故鄉


我生命的歸宿


靈魂的樂園


 


 


 


 



 


魂牽夢繫的故鄉之河


總為我唱著


溫馨的老歌


 


 


 


 



 


我永遠的故鄉


一輩子的思念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