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活


總是依著窗口


偶而看書


偶而靜觀窗外的世界


思念故鄉的親友


 


 


 








 



 


時間依然流動


我的心卻是靜寂的


窗外的綠意


滋養著我思鄉的情懷


 


 


 







 


帶著悲慘世界與喜愛的書本


我陪先生來到異鄉


情緒到位時


我一再的觀賞雨果的名著音樂劇


悲慘世界


我買的是十週年的紀念演唱會


有一年


赴米蘭參展回程


我專程飛到香港歌劇院欣賞此劇


現場的震撼與感動


至今記憶猶存


但這十週年的紀念版


場面氣勢大多了


那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真是百聽不倦


精彩至極


值得一看再看


 


 


 









 


窗外


綠意盎然


座擁這片翠微


我忘了離家幾百哩


 


 


 


 





 


有時到小區的庭院走走


充滿詩意的景致中


頓覺身心通體舒暢


 


 


 









 


小區花園內


到處是這種綠葉


我順手採擷


回家裝置角落


於是


窗裡


窗外


盡是青春洋溢的綠


這綠


讓我生活精緻了起來


抖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