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白最美


我喜歡白淨無染的花


這茶花


美得讓人疼惜不已


 


 


 


 



 


這躲在葉片下的白茶花


是擔心沒有胭脂


花容失色而羞於見人嗎


 


 


 


 



 


人間


最美的顏色就是白色


 


 


 


 


 



 


我喜歡這一塵不染的白


純樸的白


乾淨的白


 


 


 


 



 


茶樹上


點點的白


像遠方白鷺鷥飛過青翠的山麓


白色的容顏


美麗可人


 


 


 


 



 


清麗的白茶花


開在陽明山公園內


遊客駐足觀賞


心中滿是喜悅


 


 


 


 



 


無聲飄落的花瓣


悄然歎息


我想葬花


卻抖落一身花的芬芳


 


 


 


 



 


落英墜地


向誰去嗚咽訴不平


 


 


 


 


 



 


花期未過


卻因秋風狂掃


一地花魂歎淒涼


 


 


 


 



 


樹上   樹下


同根生


兩樣情


 


 


 


 



 


花謝   花飛   霜滿天


有朝一日


同樣成花塚


 


 


 


 



 


賞花莫待花枝老


愛要及時到


 


 


 


 



 


此花名十八學士


有學問的花種


 


 


 


 



 


滿地落英最傷情


黛玉若在


必唱葬花詞


 


 


 


 


 



 


紅白兩對照


我依舊愛白花


陽明山公園內


我與白茶花


有了一場傾心的邂逅


 


 


 


 



 


2010/12/11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


杜鵑茶花園裡的悠悠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