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中


春節已然過了


開工後


一切秩序慢慢復原中


忙碌的依舊忙碌


熱鬧的依舊熱鬧


該守空巢的依舊守候著


燕子飛來了


希望雨能停個幾天


天一晴


我就要去賞花踏青了


 


 


 


 



 



 



 


今午


邀妳一起用餐


我炒了飯


準備了金山南路的鵝肉


和年前買的新鮮大蝦


這回


燙得剛剛好


除夕夜


太忙了


我把它燙老了


 


 


 


 


 


 



 



 



 


芋頭球


基隆的人氣商品


聽說團購第一名


我買了兩盒


說真的


很好吃


淡淡的甜


濃濃的香


有阿嬤時期的美味


口齒留香之餘


思念著我美麗高貴的奶奶


這味道


是阿嬤留給我的


 


 


 


 


 





 



 



 


泡壺茶吧


邀妳共飲


我準備了兩個杯子


不過


這杯子是喝日本清酒專用的


我很喜歡


一杯一口


好舒服


 


 


 


 


 



 



 


日子飛逝


一轉眼


元宵節彷彿就在明日


劍蘭已凋零


這美麗的蝴蝶蘭還開得意氣風發


我靜靜凝視


越發覺得她美麗無比


風緊


柳絮愁


而這蘭


不論我置她於室內或室外


她就是恣意的清麗


 


 


 


 



 



 



 


我獨自一人


欣賞著她的柔情與堅忍


內心


慢慢的沉潛


日子是單純的


是美麗而平順的


一餐之飲


一日之晨


宇宙大地


花鳥為伍


古樹   老藤   繁花   溪流


簡單的日子中


越見生命的光采


我喝一口茶


啜飲人生沉潛的滋味


祝福你


我身邊的親朋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