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戴在左手腕的老瑪瑙忽然斷了線


我細細撿拾


深怕這美麗的珠子


從我手上遺失


 


 


 


 



 



 


十多年來


一直戴著這三串老坑翡玉


和這三串西藏老瑪瑙


她們本來都是一條項鍊


我請店家幫我都改成手鍊


所以珠子的大小不一


兩條項鍊變成了六串手鍊後


就再也沒有離開過我


而今


斷了一串


很不習慣


 


 


 


 



 



 



卻總是安逸於習慣


當一切都成了習慣後


一切都變得如此的理所當然


不管這個習慣是如何的不合情理


與違反人性


但是


當有人自私的


任性的


認為本當如此


我可以這樣做


我就是要這麼做時


於是


你失望了


傷心了


難過了


絕望了


最後


只好放棄了


 


 


 


 



 


只是


徹底絕望後的釋懷與輕鬆


卻帶來無比的平靜


沒有希望


就沒有失望


沒有期待


就沒有絕望


想想


人生可以為自己活


不再有任何牽掛時


是多麼的幸福與平靜


空空的來


空空的去


何必在乎世俗的罣礙


 


 


 


 



 


天亮了


雖然下著不小的雨


雖然只有12度的低溫


我要出去走走


撐著一把花傘


我要到後山吸一口飽飽的芬多精


我要讓滿山的花香與綠林


緊緊的圍繞著我重生的生命


在雨中


我真的聽到我的靈魂在笑


笑以前的我


好傻


好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