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


和友人一起參加佛教蓮社舉辦的


元宵消災祈福法會


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整個法會從早上九點開始


由師父帶領信眾


禮懺


佛供


消災


開示


供僧


莊嚴肅穆的宗教儀軌


讓人心生喜悅   安祥   自在


每人桌前


除了一本佛經


就是一瓶吉祥水


一朵石斛蘭


 


 


 


 



 


中午12:30


法會結束後


供佛的水和花可自行帶回


我的友人


知道我愛花


就轉送了她們的花


我小心帶回家


把她們供在水中


水中的花


無比清麗


散發出諸佛菩薩的慈悲與大愛


看著她們


我好平靜


好平靜


 


 


 


 



 


殊勝的法會


參與的信眾在供僧時


得到一份美麗的禮物


 


 


 


 



 


孩童嬉戲


或以草


以木


以葦


以指


以爪


畫作佛像


則已具足大悲心


皆已成佛道



其實就在心中


在我們的生活裡


 


 


 


 



 


這小瓶


好漂亮


好精緻


瓶內裝的是信眾為佛菩薩裝金身時


餘留的金粉


我們有緣


與佛的金身同在


阿彌陀佛


 


 


 


 



 



 


一場法會


洗滌渾濁的心靈


讓外表平靜


實則紛擾的性靈


慢慢沉澱


紅塵俗世


幽幽


昏昏


懵懵


麻麻


我相信


總有一天


福至心靈


我將舒體通透


脫胎換骨


祝福你


每一位朋友


讓我們一起攜手


走向陽光普照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