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


 


                                                            人生有味是清歡                        


         周杰倫的菊花台,旋律優美,歌詞典雅意境深,周董唱來纏綿悱惻,聽的人如癡如醉,完全陶醉


         在美麗的詞藻旋律裡,我一向聽不懂周杰倫口齒不清的唱腔,這首菊花台的意境倒是非常適合他


         那呢呢喃喃的周氏唱法,方文山寫詞的功力,又把他推上更高的樓層。詞曲搭配得讓人感動到不


         行,這是我第一張周杰倫的CD。


        【你的淚光柔弱中帶傷,慘白的月彎彎勾住過往】,【雨輕輕彈朱紅色的窗,我一生在紙上被風


          吹亂。】【 花落人斷腸,我心事靜靜淌。北風亂,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斷,徒留我孤單在湖


          面成雙。】【愁莫渡江秋心拆兩半,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天微微亮你輕聲的唱,一


         夜惆悵如此委婉。】


         何等細膩的筆下功夫,既寫情又寫景,古今對照,直指人心。閉上眼睛,關上大燈,砌一壺香茶


        ,讓嬝嬝上升的紗煙和兩個才華四溢的年青人的作品,靜靜的陪妳度過一個無人的夜晚。咀嚼文


         字的張力,品茗生命的滄桑,菊花台裡的人物不也從滄桑中走了過來。


         歷經風霜,生命才會卓壯,飽受摧殘,生命也才能更芬芳。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不是嗎?


         何必喝酒尋歡,何必上夜店瘋狂,歌聲、詞曲、茶香,清清的、淡淡的、靜靜的、、、


         人生有味是清歡呀!



                                          羅馬許願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