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大清早


為了買蜜和竹筍


再次上了拉拉山


採買完畢   用完簡單的午餐


行經至小烏來風景區


購票入內


已日正當中


 


 



 


突見一片的金黃色在眼前亮麗的展開


 


 


 





 


是阿勃勒吧


是阿勃勒


一片午后酷夏的部落林子


兩棵茂盛充滿生命力的阿勃勒


綠色樹葉上垂掛著金黃色的驚喜流蘇


黃綠的色彩空隙中


穿透過天上一角的藍空


大自然的色盤


如此的動人


 


 


 






 


車外


豔陽高照


高溫逼人


可這一片的金黃誘惑


讓我迫不及待的下車


一下子


太陽就炙熱了我的頭顱


全身冒猛汗


 


 


 





 


這美麗的姿態


迷人的色彩


怎忍不下車一親芳澤


 


 


 





 


陽光刺眼


中午一點的太陽晒在身上


彷彿背著一個火球


汗流浹背的辛苦著


 


 


 





 


綠葉當中的金黃色誘惑


逃不了的吸引力


 


 


 





 


原住民部落中


山林與美麗的邂逅


我心狂喜


 


 


 





 


與阿勃勒的不期而遇


是炎炎夏日中


最豐碩的收穫


 


 


 





 


汗流浹背


臉已晒紅


為這夢境中的金黃


突如其來的蹦到眼前


我幾許驚豔


幾許陶醉


幾許雀躍


 


 


 





 


是陽光太大


還是美得讓我睜不開眼


我感覺眼前


一陣又一陣的金光閃閃


 


 


 





 


八月初


猛烈的驕陽毫不留情的直射下來


萬丈的颶光撒黃了整片林子


我把目光浸沉在陽光與色彩之中


努力的欣賞這金黃引起的大自然騷動


掛在樹梢上的色彩


似乎成了大地唯一的顏色


 


 


 





 


何等誘人的姿色


讓我忘了肆虐的酷熱


將自己置身在高溫的火爐下


 


 


 





 


金黃色的從容


優雅的與山林對話


 


 


 





 


少了這片顏色


穹蒼還有什麼可炫耀


 


 


 





 


麗質天生難自棄


誇張的色彩


創造了安撫人心的單純世界


 


 


 


 





 


碧玉佳人在水一方


美麗的誘惑


飄落在原民部落的鄉間小路旁


 


 


 





 


美麗的金黃色


在陽光底下燃燒


 


 


 





 


強烈的顏色


象徵生命的旺盛與精彩


 


 


 





 


透過陽光


更顯閃爍的焦點


 


 


 





 


唱吧   陽光


唱吧   阿勃勒


 


 


 





 


大地快被染成金黃的世界


快樂的在義興部落與美麗相遇


 


 


 


 



 


2010/08/01PM 1:27


在小烏來風景區的義興部落


驚見阿勃勒的美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