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年事已高


喜歡泡湯


 


 


 



 


因為行動不方便


又極度懼寒


泡湯


有些潛在的壓力


 


 


 


 



 


為了讓母親一償宿願


我還是堅持帶母親上山泡湯


當然


其間也幸虧有湯友的協助


我才能完成任務


 


 


 


 



 


泡完湯的母親


顯然開心極了


 


 


 



 


飢腸轆轆


來到冠宸


滿滿的人潮


停車位也找不到


就到對面的頂湖小鎮吧


其實


菜色差不多


味道也不錯


更重要的


停車場很大


 


 


 


 



 


這是他們戶外的用餐區


夏天


我都選擇這個區坐


 


 


 


 



 


這家的米粉湯和地瓜湯是免費供應


料多實在


 


 


 


 



 


今天沒點雞肉


那鍋養生菇湯才250元


香芋粿和蜂蜜山藥都好吃


香鬆又可口


 


 


 


 


 



 


炸豆腐


嫩又香


外酥內滑


國人的庶民小吃


我家的最愛


 


 


 


 



 


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又香噴噴的


 


 


 


 



 


店家自產的農產品


自產自銷


 


 


 


 



 


我喜歡炭皂


買一塊回家試試


看會不會回春


 


 


 


 



 


山中的紅屋瓦小店


在綠色群山中特別美麗


 


 


 


 



 


假日


我和先生帶母親來此怡情養性


年邁的母親


疲憊中有著滿滿的興奮


 


 


 


 



 


頂湖外牆的殘楓


我曾經追逐的秋末最後紅顏


 


 


 


 



 


紅瓦上的紅葉


交錯成動人的身影


楓紅層層


 


 


 


 



 


藍天白雲中


紅葉點綴天空更豔麗













 


歡樂的假日


記錄永恆的回憶


我會記住母親此刻滿足的笑容


 


 


 


 






 


母恩浩瀚


唯天地可表


 


 


 





 


在竹子湖山上


我典藏了屬於母親和我的永久記憶


2010/12/18


陽明山上溫度攝氏10度


母親身體逐漸老邁


記憶漸次混濁


望著母親


牽起母親的手


竹子湖最後的景色


因不小心的淚水竟然模糊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