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秋天


喜歡秋的氣氛


感覺所有的浮躁都消失了


沉澱後的心境好平和


 


 


 


 


 





 


這些紅葉


收集時間都超過十年以上


 


 


 


 


 





 


有些來自日本


有些來自加拿大


有些來自美國


有些來自陽明山


來自東勢林場


 


 


 


 


 





 


多年來


我小心珍藏


把他們封存在薄薄的塑膠片中


所以


她們美麗如昔


絲毫沒有退色


 


 


 


 


 





 


是楓


是槭


都屬於我對秋天的思慕


 


 


 


 


 





 


不同的顏色


因為來自不同的土地


我隨意檢拾落葉


竟成最浪漫的回憶


 


 


 


 



 


土地


孕育著美麗的生命


就如同


母親孕育著胎兒


 


 


 


 


 


 





 


殘缺


是另一種暇想


另一種讓人回味無窮的創意


 


 


 


 


 





 



是我一年中最冷靜的季節


不論置身山中


或是來到海邊


我彳亍而行


無憂無慮


擺脫一身的煩瑣


 


 


 


 


 





 



讓所有的不悅遠離


清爽舒適的季節


我喜歡攤開雙手


迎接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