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十五年


上海名人巷


張愛玲故居旁


一位畫家筆下的千帆


 


 


 


 


 



 


生下兒子第五年的千帆


清湯掛麵依舊


相同的髮型


只是


那時清瘦


如今豐腴


 


 


 


 


 


 



 


三十多年前的落花


我沒有放棄


把她們珍藏在塑膠片中


她們與兒子同齡


33歲


 


 


 


 


 





 


斑駁退色的自製卡片


我總喜歡追逐美麗的文字


 


 


 


 



 


滿含相思的記憶


留下文字


猛然想起那段辛苦的日子


 


 


 


 


 





 


西元1983


民國72年


將近30年前的往事


遙想著那時尚年輕的心境


 


 


 


 





 


閒時


捕捉文字之美


為生活增添些色彩與憧憬


 


 


 


 



 


花已剝落


徒留傷痕


歲月走了近三十年


物是人非


事事休


 


 


 


 


 



 


退休前


忙碌悾憁的職場生涯


抽空


整理自己不見天日的內在


 


 


 


 


 


 





 


卡片上的花影不再


曾經


貼在家裡角落的壁牆上


任由灰塵撒落


再收起時


已面目全非


 


 


 


 


 





 


我把這些卡片小心保留


為自己走過的滄桑歲月留下見證


心的起落


悲傷與挫折


都在小小的紙片裡


 


 


 


 


 






 


那片蠶絲


亂了


髒了


 


 


 


 


 



 


人生一場


猶如春夢了無痕


 


 


 


 



 


女人啊


總是為情所傷


 


 


 


 



 


彷彿看到無奈的過去


 


 


 


 


 



 


那年


血淚交織


如今


我追憶那逝水空間


 


 


 


 








 


帶著哀愁


行走一生


 


 


 


 


 





 


原來


面對過去


感覺還是濃得化不開


 


 


 


 


 





 


端起剛沖的二合一咖啡


涼涼的秋意中


溫度剛剛好


 


 


 


 


 



 


每個字


都擁抱著自己內在的聲音


幾十年前


和幾十年後


竟然是同樣的知覺


 


 


 


 


 





 


幾十年前的我


和如今的我


容貌不同


心境也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


面對前塵往事


我心


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