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大人笑得好開心


她帶著甜蜜的笑容到另一個美麗的世界去找父親了


 


 


 



 


母親在睡夢中安然的走完人間的最後一段路


躺在她最喜歡的三弟家的床上


因此


她帶著美麗的笑容離開


二弟在母親旁邊耳語


請母親放心的離開


母親最後的容貌如此自在美麗


就像平日睡著了一般


我好感動與慶幸


 


 


 


 



 


母親生前


酷愛拼圖


這幅2000片的拼圖


是 921地震那年


我帶母親到日本


探望在日本新潟大學為日本國科會工作的先生時買的


她花了三個星期就完成了


這麼複雜的色澤


我想


我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母親


您真了不起


 


 


 


 



 



 



 


三弟常住日本工作


退休回來後用心整理了他的住處


日本風格的宅第


母親很喜歡


所以在三弟家


是她最喜歡的事


如今


她選擇在三弟家離開我們


一定是她最開心的決定


 


 


 



 


我的親姑媽


 



 


我的大堂姑媽


 



 


我的小堂姑媽


 


 


這三位姑媽


都是小時候帶過我的人


因為


那時候


她們都還雲英未嫁


昨天


她們結伴來為母親大人上香


看到嫂子的靈位與照片


難免不勝唏噓話從前


 


 


 


 



 


這位是我的堂叔


在台灣


好像要婚喪喜慶


才能見到一些久未見面的親戚


 


 


 


 



 



 


喝茶聊天


往事在杯水流暢間


一一展開


屬於親戚間的塵封往事


再次讓我們回味著


可是


那光陰


離現在好遙遠


永遠摸不著了


 


 


 


 



 


婆婆大人2011/12/31告別式靈堂


 


 


 


婆婆大人於2011/12/05辭世


2011/12/31在台北二殯舉辦告別式


三個月後


2012/03/09


母親大人也離開人間


將於2012/03/25在台北一殯舉辦告別式


兩位媽媽生前很親蜜


我常幫她們報名社區的進香團


她們總是開心又虔誠的


跟著一堆婆婆媽媽去旅行


母親


我雖然不捨


但是想到另一個國度裡


有妳喜歡的人在等著


父親大人一定也很開心吧


母親


您一路好走


我不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