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


因事走了一趟西園路


回程順路來到龍山寺


未進寺院


卻見寺外一大堆用塑膠繩綁住的塑膠椅


高高低低   大大小小


上面都還標示著號碼


我順勢往前走   發現2017


數字應該會持續往上攀升吧


這世道


政府腐敗   民不聊生


號稱清廉的馬先生


旗下高官貪污弊案一再浮現


浪費公帑的事件


在在讓繳稅的公民心痛無奈


我們的民脂民膏   就這麼被糟塌了


無辜百姓   不問蒼生   轉問神佛


求光明   求平安吧


只是


這樣的排隊椅龍   實著讓我吃驚


 


 


 


 



 



 



 



 



 



 


慶幸昨日豔陽高照


風和日麗


身子舒適暖和不少


順道來到中華路尾的著名蛋糕店


帶了他們的招牌蜂蜜蛋糕和蜂蜜


今早


就和咖啡一起當早餐了


 


 


 


 



 



 



 



 



 



 


昨天


適逢週二


是以前我上音樂賞析的日子


去年底到今年


不幸婆婆與母親相繼過世


雜事纏身


再加上我進入深圳生活


所以停了兩個學期


今天


打定主意一定要來繳費旁聽


就來到昔日上課的校園


我喜歡的綠屋


因為季節


不那麼綠意盎然



美麗依舊


 


 


 


 



 



 


校園內


新開了一家位在角落的咖啡飲料亭


我在不大的戶外座位裡


找了個位置


點了一壺水果茶


享用了兩片年輪蛋糕


慢慢的在舒適的校園裡


解決了晚餐


 


 


 


 



 



 



 



 


校園巡禮


草木依舊


一切欣欣向榮


充滿生機


我們也要鼓起勇氣


往前邁進


內心快樂了


對外在所有的痛


就沒有了感覺


 


 


 


 



 



 


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


選了一個離教室最近的休息區坐下來


等待


讓全身內外放鬆


萬物靜觀皆自得


久違的校園


為我帶來了一片寧靜的世界


 


 


 


 



 


巧遇聖誕節


老師應景的為我們介紹了一連串的聖誕音樂與歌曲


同學們各個陶醉在美麗的音符中


對我而言


這是最幸福的聖誕節


回到家


PM 11 : 27


昨夜


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