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70.JPG

 

IMG_2869.JPG

 

   父母公婆都已攜手在另一個世界旅行

能夠相約在一起吃飯見面的長輩格外珍貴

兩位堂姑媽是親姐妹

未結婚前

總是抱著我到處玩

從小看著我到老

即便現在的我已是花甲之年

她們視我卻如同奶娃

不論是見面或是通電話

總是對我叮嚀再三

 

 

 

IMG_2868.JPG

 

大姑丈是市府高階主管退休

小姑丈是外科醫生

都已作古多年

生前疼愛妻子

死後也讓兩位姑媽過著優渥無慮的生活

她們經常相約一起吃飯

一起上美髮院

一起購物

一起出國旅行

偶而

我也加入行列

聆聽小的時候她們和我之間的甜蜜故事

親情流盪

時光迴旋

這是最溫馨的時刻

 

 

IMG_2874.JPG

 

IMG_2898.JPG  

 

這天

小姑媽約了熟識的醫生

陪我去就診

我因為長期睡眠障礙所苦

看了數家醫院都無法改善

小姑媽緊張又心疼

親自陪我見良醫

然後

再和大姑媽在餐廳碰面

 

 

  IMG_2871.JPG

 

IMG_2873.JPG

 

IMG_2872.JPG

 

簡單的菜色

愉悅的空間

兩位姑媽食量都很小

見面大多是為寒暄取暖

現代家庭

很多孩子都旅居海外

或另組小家庭

空巢現象

比比皆是

一個月一到兩次的約會用餐

變成我和姑媽間的一種習慣

 

 

 

IMG_2875.JPG  

 

人到老

健康第一

荷包第二

愉快的心境絕不可少

慶幸兩位姑媽身體狀況很好

也捨得花錢在自己身上

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愛買什麼就買什麼

四處走動

隨心所欲

人到老年

就是要這樣自在從容

衣食無缺

逍遙樂觀

千萬別縮衣節食

捨不得花用

最後的旅程

可別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

那就真的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