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雅度假村內最後的紋面人瑞






                          在明池森林遊樂場歡唱〈翻拍舊照〉


 






            清靜農場開心遊〈翻拍舊照〉


 


                                                           


                                                            曾經的好友                      〈本文所有照片均為舊片翻拍〉


 常聽人說:朋友最好不要共事,不要有金錢往來。這些話,除非親自經歷,否則無法體認。


我因工作關係,在上海認識ㄚ娟與ㄚ威,兩夫妻是非常nice的人,回台後,幾次因緣際會又有近一步


接觸的機緣,再一起赴東馬KK,廣東、北京、日本、沖繩等地做工作上與私人的旅行。一切是如此的


自然與和諧,在台灣,我們也常相約聚會,基隆、台北、南投、宜蘭、花東,說起來我們兩家一起玩過


的地方還真不少,記憶中,有一年春節,ㄚ娟兩夫妻還飛車追著我們在花蓮碰頭,那種感情是真摯的表


露,是值得珍惜的。


ㄚ娟的工作一直有些瓶頸,她是非常努力認真的人,曾經明示、暗示希望能進入我的辦公室一起工作,


我從不懷疑她的能力與實力,只是每個行業有其不同的生態與環境,而且那麼熟的好朋友,我擔心一不


小心,會不會反而失去一位好友,所以我遲遲沒有邀請她共事。一次,ㄚ威認真的和我舊事重提,看我


 忙得經常搭飛機到處跑,希望ㄚ娟可以幫我分擔工作與責任。那時剛好秘書因故離職,我又為下一個國


 外行程忙得不可開交,就順理成章邀請ㄚ娟一起加入工作崗位,一起打拼。


她的努力與投入我一一看在眼裡,奈何辦公室生態與性質與她之前工作相去甚遠,我看她適應得很吃力


。辦公室內大夥兒各司其職,每天真的每個人都跟時間在賽跑,加班是常有的事,加班費常常一領就幾


乎是薪資的一半,這是同仁犧牲私人時間換來的辛苦所得。國內、國外的事務重重疊疊,沒有千錘百


鍊,不足以應付這忙死人的工作,我一向善待同事,但公私分明,有賞有罰,對工作的積效要求嚴格,


可能是我的要求超過了朋友的界線,可能是她無法理解,工作上的我和私底下的我竟然如此不同,也可


能她被這麼龐大的工作量嚇住了,幾個月後,她委婉的提出辭呈,她的壓力和不快樂我看在眼裡,為了


怕讓她壓力擴大,也為了怕情緒影響決定,秘書人選須馬上有人接替,感性理性激烈交鋒下,我告訴自


己:顯然她無法認同這樣的工作,不管是人的問題或是事的問題,既然已經努力過,提出辭呈想必已經


深思熟慮。我的立場是大家能夠開心的工作,完成任務是當物之急,沒多久我告訴她看她適應得辛苦,


為了怕失去一位好友,批準了她的辭呈。就此,我失去了ㄚ娟和ㄚ威這對好朋友!


其間,我也曾幾次主動抽空聯絡上ㄚ娟,簡單的問候下,傳來的是客氣的冷漠,至此,我知道我失去了


曾經的好友...........


後悔嗎?沒有~~~


遺憾嗎?真的~~~


 



              曾經的笑顏〈翻拍舊照片〉


 


 



                                      飄渺的記憶~~~遺憾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泰雅渡假村的回憶〈舊照翻拍〉


 


 



                             友誼就像一地的落葉,慢慢枯萎了


 


 



                                    翻拍幾年前與ㄚ娟夜晚在清靜喝茶的舊照片


 


 


 



         翻拍當年兩家同遊後互寄照片的便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