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喜歡塗塗寫寫


在那沒有電腦的時代


應該說是我還未學會使用電腦的時代


我總是買一堆空白筆記


利用閒暇


在筆記的空白處


塗抹自己的心緒與感觸


 


 


 



 


最近家中重新裝修


大清艙之下


十多本既漂亮又喜歡的空白筆記


終於從收納櫃中重見天日


 


 


 



 


這本白鷺鷥之歌


是盧修一先生與家人合著的筆記本


裡面插放著盧先生的甜蜜家書與孩子的童畫


盧先生的浪漫與愛家


從插頁裡的文字


可清晰的感受到


 


 


 



 


署名盧修一


題字我愛黑眼珠


右下角還特地用注音寫上ㄅㄚ  ㄅ一    4-1


我以為是盧家女孩的作品


盧先生真是充滿了赤子之心


像頑童一般


 


 


 



 


盧修一像個精力旺盛的頑童


一天到晚給夫人寫情書


膾炙人口的那句


《愛得不得了》


我居然沒有在筆記本中找到


家裡實在太亂了


我會再找找


那麼經典的名句


豈能遺漏


 


 


 



 


愛家愛寫情書的浪漫詩人


對家人的照顧無微不至


法國留學期間


再窮也要和夫人浪漫一下


一束花


一封愛情繾綣的情書


無論如何


就是要對陳郁秀表達他那山高水熱的摯愛


 


 


 



 


頑童個性一覽無遺


《雞婆嫂》


也唯有他


才能想出這個封號


這張畫是盧佳慧畫的


 


 


 



 


我的手


永遠伸向妳


對女人而言


這是多麼美的一句話


 


 


 


 



 


第一次在結婚紀念日互訴衷情


天荒地老


互相珍惜


恩愛的一起生活下去


直至永垂不朽


 


 


 



 


郭智勇拍的白鷺鷥自由自在的


完全不受外界干擾


就像盧修一對夫人


綿密纏結的愛


從不在乎外界的眼光


我就是愛得不得了


 


 


 



 


短暫的分離是痛苦的


字裡行間


透露盧對分離之不可忍


千言萬語就是訴說不變的心意


 


 


 



 


你會記得有一隻伴妳二十年的白鷺鷥


在默默的等待妳豐盛的歸來


夫人即將遠行


盧修一文末告訴夫人


讓我們在夢中擁抱   長吻


讓甜蜜的思念永遠包圍著你


深情款款的政治家


繯顧四周


還真很難找出如此驚心動魄的情愛


 


 


 



 


孤單的白鷺鷥


夫人出國演奏


他就寂寞了


 


 


 


 



 


淡水河畔的盧修一


讓我懷念他


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他


為一生的理想


投入政治


如今


離我們很遠了


但我相信


一生廉潔


為台灣努力的鬥士


會永遠記憶在許多國人心中


精神不死













 


永遠的白鷺鷥


清譽永留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