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7


星期二


我依慣例來到親家家


大孫女愛愛上幼稚園去了


 


 


 


 



 


小孫女角角一見到我就ㄍㄜ   ㄍㄜ的笑出聲


真神奇


還不滿三個月的娃兒


居然會認人   會笑出聲


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下午 4 : 30


親家母接愛愛放學


我陪角角


不久


開門處傳來叫奶奶的稚嫩童聲


愛愛到家了


 


 


 


 



 


梳洗過後


換上衣服


她說


奶奶   我會說故事


妳要聽嗎


當然


 


 


 


 


 



 


然後


從一堆童書中


選了白雪公主


開始了愛愛的說故事時間


 


 


 


 



 


小孫女說故事給奶奶聽


何其溫馨


從容不迫的語調


夾雜可愛的童音


語氣時而溫柔


時而急迫


有時


稍為忘了措詞


停頓些許


抓抓頭


又可以繼續下去


 


 


 


 


 





 


捧著書


用心的神情


彷彿古代的說書人


我忽然發現我的愛愛


像極了古典美人


 


 


 


 







 


講完一本了


下個故事要說三隻小豬


 


 


 


 


 





 


天真的童年


無憂無慮


到處是天堂


與孫兒同處


我也感染了年輕歡愉的氣氛


 


 


 


 


 





 


專注的神情


讓人心動


寶貝


我們會陪著妳們


一路長大


 


 


 


 


 





 


認真的孩子


心疼又可人


豐富的童年


不會留白


希望這些畫面


未來她們都看得到


 


 


 


 


 





 


每張鏡頭


我靜心捕捉


留下的痕跡


未來永遠的印記


 


 


 


 


 





 


骨肉是至親


血脈相連


一點一滴


觸動親人的神經


珍惜吧


世人


短短數十年


一場人生之旅


能帶走什麼


不如珍惜這相聚的任何片刻


 


 


 


 



 


小角角


奶奶也在等著妳說故事給我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