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氏10度的低溫


臘月的冬晨


我仍然一早就起來


燃起油燈


煮一杯咖啡


啜飲香濃的溫存


 


 


 


 



 


陽台上的花香


淡淡的飄進來


我感到有點寒


只好把落地門關上


置她於室外


透過玻璃門


我仍與她作伴


 


 


 


 



 


天寒地凍


包著毯子看書吧


叔本華


一直是我喜歡的哲學家


他的文字滿含睿智


也接近宗教的慈悲心


總是指引著一條明確的康莊大道


 


 


 


 



 


封頁內


清楚的看到2001/10/30


我在台北買下了這本書


其實


這是我的第二本叔本華智慧錄


第一本翻譯得較生澀


看起來吃力


這本的譯者翻得我較滿意


 


 


 


 


 



 


印度大文豪


泰戈爾全集


是我的枕邊書


偶而就會翻一翻


喜歡他多感細膩的情愫與文字


浸淫在他的綺麗天地裡


感受他豐沛的感情


也同時釋放了我時而壓抑的情緒


 


 


 


 



 


咖啡的香氣


在 pavarotti上帝親吻過的歌聲中格外濃郁


書香   花香   咖啡香


伴著Pavarotti 渾厚高亢的男高音


整個屋子就這麼的溫暖了起來


 


 


 


 



 


卡缪是個光明誠懇的法國人


29歲那年〈1942〉


因《異鄉人》一書出版而名噪天下


寫作生涯只有短短的17年


1960年不幸死於車禍


那年


他才48歲


嘎然的死訊中斷了世人對他後續作品的殷切期待


英才似乎總是早逝


就像中國的徐志摩


 


 


 


 


 



 


看著花


讓思念的翅膀輕輕飛翔


讓你我的生命輕盈的在時間的鍵盤上跳舞


彈出你對生命的謳歌


與喜愛


 


 




 



 


來杯咖啡吧


讓我們一起啜飲人生的滋味


 


 


 



 



 


油燈的火苗


燃燒起寒冬的熱情


翻閱幾十年前的老書


眉批紅筆


彷若時光倒流


倏忽消失的歲月不再


只是書本內的文字依舊


而買書看書的人和書本


都已斑駁老舊了


 


 


 





 



 


一個冷冷的冬晨


有了熱騰騰的咖啡


全麥麵包也烤熱了


一晌貪歡


我的心


也熱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