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了一長段時間


這兩天


雨停了


氣溫稍微上升了


我打開客廳的落地門


來到陽台


發現螃蟹蘭開花了


經歷去年花謝


今年重新開花了


 


 


 



 


累累的花影


讓人開心


只要有明天


就會有希望


花開   花謝


冬去   春來


感受生命的存在


是多麼溫暖的一件事


 


 


 


 



 


滿含花苞的螃蟹蘭


在風中不停的向我點頭微笑


陽光和水份


滋養了他堅強的生命


滿滿一籃子的驚喜中


樂見美麗與毅力


幸福的交會


 


 


 


 



 


總有些夢   無法實現


總有些夢   被無情的摧毀


一飲一喙


自有天定


笑笑就好


一切


都會在時間的擺盪中


慢慢的過去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


相留醉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也是去年買的阿嬤蘭花


花謝了後


只剩枯梗與草堆


我仍然定期在草堆上加水


於是


她回報我生命的驚喜


這幾片綠葉


是新長出來的


以往幾年


我因為不懂


花謝了後


自作聰明的以為


這小小一個塑膠盆


那滋養得了生命


於是


每年蘭花凋零後


我就把十幾盆的蘭花給扔了


現在想想


真是罪過


 


 


 


 



 


看看這盆


去年的枯葉猶在


而今


新的生命開始向陽


謝謝賣花的老闆告訴我


千萬別丟


繼續澆水


原來


小小一棵蘭花


只要你給她足夠的陽光和水份


一年一年


她仍然可以在小小的空間中


努力茁壯


 


 


 


 



 


永不放棄的生命力


多麼讓人喜悅


與帶來希望的宇宙現象


活著


真好


好好的活著


分享生命一年又一年的新樣貌


相信今年


開出來的花朵


一定更健康


更嬌美


更有生氣


 


 


 


 



 


陽台一隅


欣欣向榮


雖不能讓時光倒流


卻喜見花卉逢春


一片盎然


 


 


 


 



 


此時


啜飲一杯熱咖啡


讓黑色的液體在齒間流動


享受味蕾的溫馨


一天的幸福指數


於焉慢慢爬升


 


 


 



 


杯子肯尼


華麗的口感


多層次的味覺


在咖啡的相擁下


更見香醇


早安


親愛的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