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雲法師的菜根譚


就像古書菜根譚般


同樣給了我許多生活上的啟示


 


 


 


 



 


我不喜歡過渡介入政治的宗教家


更不喜歡將政治介入生活的家人


可是


對於星雲大師的文筆及對生活的真知灼見


我是極為欣賞及仰慕的


 


 


 


 


 



 


書內頁


有關大師生平的詳細介紹


 


 


 


 



 


看這記錄


是十年前春節遊佛光山購得的


 


 


 



 


繁華熱鬧的生活


過後則感淒涼


清淡樸素的做人


歷久猶有餘味


就像飲水


久而方覺水之甘甜


 


 








 


有失敗的勇氣


才有成功的希望


有辛勤的耕耘


才有豐實的收成


書不讀


不為我有


理不明


不為我知


 


 


 


 





 


有遠見者


看未來而不看眼前


有抱負者


積德業而不積盛名


有作為者


爭千秋而不爭一時


有弘願者


為大眾而不為自己


 


 


 


 





 


跌倒的時候


要能認識障礙


勇敢站起


失意的時候


要能自我檢討


再次出發


困難的時候


要能冷靜分析


突破執著


徬徨的時候


要能看清目標


不變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