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前一天


忽然想看海


想聽聽海浪的聲音


所以


就和先生往北海去


 


 


 


 


 


 



 


海邊


浪打礁石


奏出和諧的海洋進行曲


 


 


 


 


 


 



 


美得像畫的北海


有我每年踏上的足跡


看海的心情


遼闊又愉悅


 


 


 


 



 


低調卻華麗的海邊岩石


終日陪伴著海水


與日月共舞


同度晨昏


 


 


 


 


 



 


春夏秋冬


日出日落


忠誠的屹立


不悔的誓約


 


 


 


 


 



 


面對浩瀚的大海


強烈感覺自己的孤單


卻又期待心靈深處的寧靜角落


 


 


 


 










 


仰望天際


天空的雲采像仙女飄逸的水袖和裙擺


一時間


我以為敦煌的飛天


來到了北海


 


 


 


 


 


 





 


群仙飛舞


畫意詩情


大自然的彩筆


總會帶來驚奇的詠嘆


 


 


 


 


 





 


海天相連


無邊無際


我若啟航


何處是停泊的口岸


 


 


 


 


 





 


海邊看雲


大不相同


我喜歡海


喜歡海邊的雲


我聽浪


喜歡聽海浪來來去去的潮聲


 


 


 


 





 


歸途


向海邊擺攤的農婦買了這條南瓜


 


 


 


 


 





 


說顏色還綠


再放個三五天


 


 


 


 



 


金山的地瓜


遠近馳名


我總是會買


因為真的好吃


 


 


 


 



 


竹薑


好美的長相


聽說


薑黃素比一般的老薑高


我卻覺得用他熬煮的湯很香


 


 


 


 



 


去了皮的地瓜


準備下鍋了


 


 


 


 


 





 


地瓜湯


方便又養生


一下鍋


10分鐘就煮開了


再過 5 分鐘


熄火


燜個5 分鐘


就可享用


 


 


 


 



 


現摘的絲瓜


甜到讓人開心


比起市場買的


鮮甜多了


 


 


 


 


 







 


現摘竹筍


真是甜又嫩


看海


看雲


聽浪聲


買山產


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