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溫柔婉約


一心向佛的漂亮奶奶


生前


奶奶只有一種服飾-----旗袍


只有一種髮型-----包頭


她的美麗優雅


讓我至今難忘


 


 


 


 



 


小時候


奶奶總是定期帶我上寺廟禮佛


參與師父開釋弘法


左一是我的奶奶


我愛慕的凝視著阿嬤


 


 


 


 



 


頭上的蝴蝶結是我出門的標誌


只要出門


一定要戴上蝴蝶結或帽子


這是阿嬤對我的規定


 


 


 


 



 


小時候


父母親生意忙碌


我的家庭教育都來自於我的奶奶


奶奶對我耳提面命的一句話


有量才有福


凡事忍耐


痛苦終會過去


 


 


 


 



 


感念阿嬤之際


奶奶生前的教誨一一浮現


種因得果


因果循環


原諒別人


要求自己


做個女人


要聰明有智慧


奶奶


我真的很想您


請讓我像您一樣


有大寬容


有大智慧


有大願力


想妳


我親愛的阿嬤


我的思緒在無邊的懷想中


繼續奔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