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鄉的河


田寮河


 


 


 


 



 


 


 



 


 


 



 


晚秋


輕踏在河的兩岸


彷彿看到父親


看到阿公


看到阿嬤


看到母親


看到我的先人在河邊微笑


看到我兒時的生活片段


這條河


曾經孕育著我的童年


孕育著我的純真歡笑


青壯年時


我曾經離鄉


現在


我又回來了


落葉歸根


正所謂


少小離家老大回


故鄉


是最溫馨的所在


是心靈牽繫的根源


而這條故鄉的河


就是我生命中


最美麗   最璀璨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