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0.JPG

 

那天

在棲蘭山

買票進入明池

這池   一直是我和先生很喜歡  很喜歡的地方

她   靜如處子   安逸得讓人忘卻疲憊

塵囂盡除

我們繞著池邊   走走停停

讓心靈在此時此地   完全放鬆

沒有對話   沒有言語

只有風聲   和自己的呼吸聲

黃昏漸近   我們打算回家

入秋了   天黑得快

我們不想夜裡走山路

於是   慢慢往停車場方向走

 

 

 

 

IMG_5611.JPG

 

臨別回首

忽見   整個明池被煙嵐圍繞

山   就在虛無飄渺間

來過明池不下十次

這是頭一遭

看到這樣如夢似幻的不同景致

 

 

 

 

IMG_5612.JPG

 

池上煙嵐縷縷

彷若披上輕紗仙女的羽翼

緩緩飛天

姿影漫妙

這煙嵐

來得太美

我的回眸

來得太巧

就這瞬間

最美的明池讓我留下了永恆

 

 

 

 

IMG_5613.JPG

 

水上生煙

煙上綠色翠

這水光山色盡在煙霧裡

或許是因為早秋了

初秋的氣候   讓我看到這幅美麗的自然畫作

以往

都是夏天來

此地海拔高

夏天來此驅暑

住在木屋裡

夜裡睡覺還得蓋涼被

不同的季節

還是有不同的情趣

這次

讓我特別記憶深刻

 

 

 

 

 

IMG_5615.JPG

 

平靜無波的池面

偶有細風吹起的小波紋

與大海相比

澎湃洶湧的海面   果然危險多了

這寧靜悠閒的池子

倒是讓人沉澱放空的好地方

 

 

 

 

 

IMG_5614.JPG

 

亭子裡

那位吹著巴松與陶笛的雅士還在

他隨興的樂聲為這塊空間

平添了幾分悠然的舒適

我們也坐在亭子裡聆聽他一首接一首的曲調

在煙嵐迷漫中

曲未終

可是我們該回家了

帶著滿滿的欣喜

滿滿的憶念

我們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