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9.JPG  

 

IMG_5398.JPG

 

P06.jpg

 

P05.jpg

 

農曆 6月19日〈國曆8月3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的日子

我很開心的一早就上山入寺院

要參加這個充滿法喜的特殊日子

沿途   花開遍地

錦簇成美景

我邊走邊拍

腳程輕鬆不少

感覺花香正薰陶著我愉悅的內心

這天清晨天空好藍   好清麗

 

 

 

 

IMG_5388.JPG

 

IMG_5392.JPG

  

IMG_5393.JPG

 

 住持師父慈悲隨和又親切

沒有一般大寺院的嚴肅感

來到此地很放鬆   很自然

彷彿回到自己的家

72歲的女師父唱起經文

聲音有如天籟  宏亮有韻致

我常常沉醉在師父的頌經聲中

心靜如水   一片安詳

虔誠的膜拜與頌經懺悔中

感覺失去甚久的生命力

正逐漸的一點一點慢慢回到我身上

 

 

 

 

IMG_5385.JPG

 

P07.jpg

 

P11.jpg

 

P09.jpg

 

師父愛花

用花供佛最殊勝

一早

就有師姐幫忙在花園剪下了各式的鮮花

裝在小碟中  還擺上了壇木條與米粒

參加法會的信眾人手一碟

禮拜觀音

花香傳心意

這是最誠懇的內在世界

我相信   只要你深信   觀音與你同在

 

 

 

 

P13.jpg  

 

P01.jpg

 

P02.jpg

 

P03.jpg

 

P08.jpg

 

 P10.jpg

 

IMG_5354.JPG

 

寺院花園

真的是花團錦簇

走在園中   我似乎聽到花開的聲音

東一聲   西一聲   聲聲入耳

離開塵囂紅塵   一次又一次到此山中

享受一晌的山中時光

雖然短暫   卻彷彿醍醐灌頂

讓我更真實的看清自己

心無罣礙   無有恐懼

松敢凌霜因骨硬

梅能傲雪在心情

我的內心   慢慢恢復後

所有的煩惱恐懼   也就跟著放下了

放下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走了很久   至今仍未全數放下

我還在繼續努力中

但是放下後的心境

通體舒暢

感覺慢慢像個人了

那段時間

我真的就像行屍走肉

足不出戶   自我封閉

現在回想   真可怕   就像人間煉獄

但是   都過去了   過去了

 

 

 

 

IMG_5381.JPG

 

IMG_5395.JPG

 

IMG_5346.JPG

 

IMG_5347.JPG

 

偶而上山走走

倘佯在這片園中

風聲   鳥聲   蟬聲   花開聲  

木魚聲   梵唄聲   水聲   呼吸聲

聲聲是大自然的協奏曲

在此

我很清楚的聽到宇宙間各種美麗的聲音

包括我平順  清靜的呼呼聲

 

 

 

 

IMG_5348.JPG

 

這條陡坡   在我來往多次後似乎不那麼難行了

也不那麼氣喘吁吁了

這條路讓我失去的體力慢慢回來了

我現在走得很順   很輕

汗   一樣流著  緩緩流著

流得很健康   很快樂

 

 

 

 

DSC_1033.jpg  

 

這是供佛的花   師父讓我們帶回來泡水洗臉

會讓自己容光煥發   越形美麗

我一回來就把花泡了

水中花   更美了

真漂亮

 

 

 

 

DSC_1034.jpg

 

天意憐幽草   人間重晚晴

意隨無事適   風逐自然清

 

 

 

IMG_5354.JPG  

 

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淨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遍塵剎   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時洒   手內楊柳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現   苦海常作渡人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