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79.jpg

 

DSC_0380.jpg

 

 基隆的港灣   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故鄉

兒童時期   父親的漁船都從這裡出海

父親通常不出海   偶而興起   才會扮起漁郎隨船去海中尋寶

父親出海是大事   一定是魚群大聚    我們兄妹都會到岸邊送別

沿著岸堤邊跑邊揮手   目送漁船從眼簾消失

然後   期待父親的漁船隔日滿載而歸

我們一樣站在岸邊   迎接漁船與親人歸來

帶回了豐碩的魚獲

船上的人和岸邊的人

大家都興高采烈   笑呵呵 

 

 

 

DSC_0925.jpg

 

DSC_0926.jpg  

 

這是基隆夏季的珍品   來自大洋的鎖管

每年五六月開始     基隆就有鎖管祭

此時的基隆   到處是鎖管   大大小小

我特別喜歡這種小鎖管

還要託人才買得到

很鮮   很甜   很脆

這種來自海洋的滋味

每到夏天   就一定得嘗嘗

 

 

 

 

DSC_0950.jpg

 

DSC_0838.jpg

 

DSC_0839 (1).jpg

 

DSC_0842.jpg

 

DSC_0841.jpg

  

DSC_0843.jpg

 

浪濤    海聲   風聲

交織成海的協奏曲

這裡是我懷念的深情海岸

我的童年   我的少年   都緊靠著這片海洋長大

如今我已離開職場

帶著一份深情   一份懷念

我再度回到這個有海的故鄉

坐在岸邊   我會想起滿含笑容的父親

這時   我覺得父親好似就在身邊

離我好近   好近

此時的我    內心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我的心

總是停留在此地

在這個美麗無比的深情岸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