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3.JPG  

 歲月的長河

貫穿了數不清的記憶

從盤谷開天闢地

到現在21世紀

你我的時光都流淌在其中的一小小段裡

IMG_4511.JPG

 一天

一位婚後就隨美籍夫婿赴美長居的老同學

因為離婚

帶著兒子回台定居

邀了幾位同學聚餐

Womans   Party

從燦爛的學生時代

各個如花似玉

而今見面

雖未見白頭

也未見皺紋滿面

蹣跚的步履

可是

畢竟都已年過六旬

青春不再

歲月的鑿痕

無法遁形

從青春浪漫的美少女

到為人妻   為人母

如今

各個升格為人奶奶

為人婆婆

不需感慨歲月摧人老

卻必須面對有的同學喪偶

有的同學失偶的殘酷事實

IMG_4512.JPG

女人間的話題

隨年齡階段而有所不同

職場生涯

會談及時尚   職場悲喜  工作成長

談及家庭與工作間如何平衡

退休後

話題盡圍著子孫間的親子關係繞

IMG_4516.JPG

 

旅行

聽音樂

聽演講

看表演

看畫展

看書

聚餐

漸漸成了我們現在的生活重心

開心的聚會

大家無所忌諱的交談

結論是

兒女結婚後

為了他們自己的小家庭忙碌著

有時

要約時間吃頓飯

都還嫌麻煩

所以

我們這群老同學

有了明智的共識

為自己活最沒負擔

該放手就放手

兒孫自有兒孫福

莫為兒孫做馬牛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必凡事都為子女著想

有時還會惹得一身騷

擁有健康與自己可充分支配的積蓄最重要

IMG_4515.JPG  

回家途中

感慨萬千

別指望養兒防老

更別提彩衣娛親

在這世代

那是天方夜譚

我猛一回首

發覺人生這條路

不知不覺中竟也走了一大半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剩下的路程

我一定要快樂的走

開心的走

過去種種

盡拋九霄雲外

做個快樂沒負擔的愉悅老人

歲月繼續流淌

我繼續走我該走的路

今日聚會

從同學間開門見山的交談中

應驗了葉金川先生說的那句話

我們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

是被兒女拋棄的第一代

朋友們

加油

讓我們勇敢向前行

願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