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挺拔健康的父親

突然在他75歲那年離開我們

民國86年夏末

是全家最哀慟的記憶

這張照片是我珍貴的留念

13年前的春末夏初

第一次化療後的父親

頭髮幾乎掉光

剩下來的也已如白霜

拖著病體

換上黑布鞋

和兒孫們一起到了大里的天公廟

虎字碑前的父親

依然帥氣昂然的挺立著

雖然少了那份健康時的意氣風發

卻仍然可看出

眼神中流露出的那股堅定

 

 

 

 

 

 體力逐漸虛弱的父親

大概和我們一樣

從未想到自己竟然這麼突然就離開人間

父親身體之健朗

幾乎從未生過病

連小感冒都未曾有過

不料卻一病不起

留給我們無限的感慨

 

 

 

 

 

 母親體弱多病

經常在吃藥

尤其是冬季

幾乎都處於感冒中

怕冷的體質

讓母親一到冬天就痛苦不堪

而今

母親已高齡83

一到冬天就足不出戶

 

 

 

 

 

 斑駁泛黃又糢糊的照片中

有著我苦澀的回憶

此張照片沒有父親

他或許是累了

或許是感傷

清楚的記得

當時的父親

不願入鏡

他沉默的坐在旁邊的樹下休息

 

 

 

 

 

 父親終於在不捨中離開了我們

最後的急救場景終生難忘

生死一線交關的掙扎

是人性最嚴苛的考驗

插管只是延長父親毫無意識的停留

而在請教過醫生

知道插管就像人溺水

鼻子裡漲滿了海水的感覺後

我們一致同意

絕不為父親插管

我確定父親也會認同這樣的決定

火化後的父親

骨頭乾淨又美麗

我們輪流小心翼翼的抱著父親的骨灰上山

把父親安厝在寺院的靈骨塔裡

每年上山祭拜

而今

父親在千年夢鄉已安息13年

我卻從未見父親入我夢

父親啊父親

生前種種

總是歷歷在目

我總是隨時都會想起

您與我同在的美麗時光

歲月穿梭   光陰荏苒

忘不了的是您的笑顏

與呼喊我共進美食的情景

您走得太早

否則

您若看到那兩個美麗聰明的外曾孫女

您肯定開心又驕傲

不知道會把她們寵到什麼地步

父愛浩瀚

永存我心

父親

整理為文至此

我已淚流滿面

13年的光陰

絲毫沒有沖淡我對您的想念

您疼我一輩子

我也要用一輩子來思念您

父親

我真的好想好想您

 

 

 

本文 原發表於2010/11/22   08:26:21

畫面因搬家已零亂

今天重新整理後再發表

如今又過了五年

應是父後18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