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畫面傳來的是


生死一瞬間的驚恐


一位白髮蒼蒼的消防隊員


在救災現場接到家人全部死亡的訊息


剎那間


痛哭失聲的喃喃自語


我什麼都沒了


只剩我一個老人了


看來鼻酸心痛


不禁流下


不忍的淚水


 


 


 


 





 


兒子在電視台從事新聞工作


對民生議題有他獨到的敏感性


今午


利用工作空檔


給我撥了通電話


聽到我嚴重的咳嗽聲


先是要我保重就醫


接著


要我準備一個逃命小包


以防萬一


地震警訊不斷


台灣地處地震帶


強烈地震再度發生的機率


不會是零


做好準備


總是安心


並叮嚀若遇海嘯


要往後山跑


日本的世紀災難


真的讓人擔心又傷心


兒子的擔心


不無道理


真是讓人忐忑不安的未來世界


 


 


 


 


 





 


日本的災難死亡人數


逐日攀升


雖時有讓人振奮的消息傳出


但看著稚嫩孩童舉牌尋找親人的鏡頭


還是難忍唏噓


逝者已矣


活著真好


珍惜留下來的生命


讓他為逝去的親人


活得更光   更熱


 


 


 


 


 





 


災難會過去


創傷會結枷


草木將再生


海水將平靜


讓我們一起等待旭日東昇


春風再起


活著


總是可以見到明日的朝陽


夜晚的星星


雖然


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


讓我們一起期待春夏秋冬的變化


一起期待星星   月亮   太陽的洗禮


活著


真好


 


 


 


 


 





 


祝福普天下的所有朋友


好好的活在當下


認真努力的過每一天


做好完善的準備


災難來時


就多一份活著的機會


活著


總是有各種的希望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