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和奶奶推著我來接姐姐放學


我在人群中


尋找姐姐的蹤影


 


 


 


 



 


我喜歡姐姐


姐姐也很喜歡我


 


 


 


 


 



 


鐘聲響了


我很快就可以見到姐姐了


 


 


 


 


 





 


放學的路隊出現了


我們很快就可以和姐姐一起回家了


 


 


 


 



 


我已經滿一歲了


我會爬


會走


會吃稀飯和水果


 


 


 


 



 


我有人間滿滿的愛和祝福


我雖然什麼都不懂



我知道


我長大以後


可以從奶奶的部落格


看到我和姐姐


一路成長的腳步


和生活的痕跡


 


 


 


 



 


爸爸和媽媽


上班忙著


外公和外婆


盡心盡力的照顧我們兩姐妹


 


 


 


 



 


奶奶說


百事孝為先


不管時代多進步


孝順的人


才會得到老天爺的照顧


 


 


 


 



 


我年紀很小


還不懂事


但是


長大以後


我會做個不用長輩擔心的好孩子


 


 


 


 



 


擁有這麼多家人的愛


我幸福又健康


我滿足並感恩


 


 


 


 



 


奶奶說


心靈富足的人最幸福


 


 


 


 



 


知福


惜福


造福


懂得知足


才會有幸福的種子


 


 


 


 



 


打開心胸


任何事都能成真


敞開心胸


幸福才會進來


 


 


 


 



 


奶奶告訴我


小心走每一步路


才不會摔倒


就算摔倒了


也要勇敢的爬起來


 


 


 


 



 


人生的路途


總是崎嶇不平


有時


要快速通過


有時






有時


碰到危險


要立即停止


轉換另一條安全的路


才能到達目標


 


 


 


 



 


走錯路


最痛心


但是


要面對現實


快刀斬亂麻


才能脫離困境


 


 


 


 







 


碰到困難


正是最好的考驗


利用自己的沉著與智慧


克服層層疊疊的關卡


只要有毅力


沒有過不了的關


 


 


 


 


 





 


孩子


別哭


生活考驗著你


越是嚴峻艱困的淬鍊


越能成就不凡的定力與性格


天生我才


必有大用


奶奶一路相隨


縱使化做春泥


仍要護花


孩子


別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