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

四周沉寂

悄然無聲的臥室裡

我輾轉未能成眠

甘脆起身喝水

靜坐廳中

忽然

思緒倒流

想起30年前

我年輕時的舞台記憶

我的舞鞋

隨著幾次家庭遷徙

已被隨意置放於櫥櫃一角

翻出來後

睹物思情

老舊黑駁的舞鞋

重見天日

看得到的是斑駁橫陳的鞋面

看不到的是當年輕盈飛舞的靈巧

曾經擁有

是多麼幸福的事

 

 

 

 

 

 

老舊破損的軟鞋

映照出流汗練舞

意氣風發

神采飛揚的舞動歲月

音樂   舞蹈   文字

曾經是我年輕時節

最美麗的生命內涵

 

 

 

 

 

總有一天

我們會明白

靈魂深處始終記憶的東西

雖千秋萬世

不會忘卻

 

 

 

 

 

 

時序更迭

日月如梭

我的思緒隨著這斑駁卻閃爍的舞鞋雀躍著

我的心靈因接觸著這往昔的喜愛

而在無人的深夜

引吭高歌

我的生命

也在此刻

隨著柴可夫斯基的舞曲

浮泛在空間的蔚藍裡

雖然

在更天的墨黑中

我的心

正快樂的唱著歌

 

 

 

 

 

穿上舞鞋

我仍可傲立

鞋的曲線

在我踮起鞋尖時

畫出了完美的柔軟線條

曾經

用汗水穿越我白天濕透的旅行

延綿至黃昏我內心的孤寂之境

我揮灑著年輕的熱情歲月

只為換取靈魂裡的富足點滴

荏冉時空

光陰錯置

留下來的意義

竟是生命如花朵般的在春風中甦醒

 

 

 

 

 

 

旅人

要在每個陌生人門口敲叩

才能找到自己的家門

要在外面四處漂流

最後

才能走到最深的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