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5 :15


天已大亮


我來到中庭


空氣清新無染


社區內的鄰居都還未出門


爬山健行的早已上了山


我一人獨自享受這清晨的難得寧靜


 


 


 


 



 


農委會林試所每年出版的刊物


我的友人


每年定期會寄送給我


 


 


 


 



 


 



 


 



 


 



 


刊內的圖文


都是森林   人文 與自然界的各種生態


這張母愛中的親情


傳達了深遠的宇宙現象


那是生生世世


牢不可破的情緣


 


 


 


 



 


 



 


 



 


 



 


社區內


有位佝僂的老嫗


她沉默又堅強


總是自己推著輪椅


在中庭內來回運動


然後再到外面小市場買菜


把菜放在輪椅上


再回家


獨居老人


此等毅力


真是不簡單


 


 


 


 



 


時間慢慢過去


社區內的清潔公司人員開始打掃庭院


上班


上學的人潮


也漸漸多了起來


 


 


 


 



 


 





 


 





 


隨著時間消逝


太陽威力漸漸大了起來


清晨的涼風不再


身子慢慢在出汗


我選擇離開越來越熱的中庭


走到社區外面的全家超商


買了兩款三明治


兩瓶水果優格


這是我今天的早午餐


日子淡定就好


簡單的食物


也能溫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