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5


今天


基隆風和日麗


陽光普照


我的老同學〈小學同學〉


一早披著春風來找我


因為


她今天正式從銀行退休了


 


 


 


 



 



 



 


基隆慶安宮


俗稱媽祖宮


是我們兒時一起玩耍的地方


那個民生不富裕的年代


廟庭


幾乎是我們童年最有趣的遊樂場


再來此地


兩個老同學


已從孩提成了老奶奶


 


 


 


 



 



 



 



 



 


回到故鄉


當然要去尋找兒時的滋味


於是


仁愛市場二樓


成了我們解決口腹之慾的首選


煮什錦麵


蒜味蚵


炸豆腐


炒高麗菜


道道是佳餚


是對故鄉難忘的記憶


 


 


 


 



 



 



 



 



 



 


離開市場


滿足了味蕾


我們在街頭閒逛


接受冬陽的溫柔照射


也讓身子消化了一些


然後


走進了這家茉莉森咖啡屋


我一直很喜歡這家店


寬敞   明亮   乾淨


主要是咖啡很香


 


 


 


 



 



 



 



 



 


內部的擺設很多元


很有趣


讓人會心一笑


 


 


 


 



 



 



 



 


我一向喝黑曼巴


而這家店的人氣商品


正好是我喜歡的


所以


我喜歡這裡


尤其是她們的曼巴


真的夠醇


夠香


夠順口


 


 


 


 



 



 


老友相聚


當然要來盤甜點


草莓冰淇淋鬆餅


鬆餅厚實有Q勁


入口滿意極了


真是好滋味


草莓有點酸


搭配甜甜的冰淇淋


倒也對味


 


 


 


 



 



 



 



 


每張桌上


擺了一小杯花


紫色的雛菊


讓整個室內


鮮活了起來


這陣子


到處是櫻花


乍見雛菊


欣喜若狂


 


 


 


 



 


PM 4 : 30


我必須離開了


因為先母今天 PM 6 : 30 要做對年


對年就是母親去世一週年


我必須回家做準備


同學也要回台北


所以


我們很開心的告別


更謝謝冬陽


陪了我們一整天


老同學


交情深


以往


常通電話


以後


可以常見面了


陽光一日


快樂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