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溫酷熱的氣候


持續了好一陣子


大家叫苦連天


老天爺或許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昨天夜裡


就斷斷續續的下著驟雨


溫度終於降了下來


感覺舒服多了


可是想到幾天前南投那場地震


那坍方落下的巨大石塊


讓人觸目驚心



千萬別帶來土石流


否則


那豆腐渣工程


又不知要造成什麼禍害


台灣


就是黑官多


所以


黑心商人也多


下雨天


雨勢不小


還是留在家裡看書


蔣勳


總是談生活美學


從他筆下的文字


去感受周遭生活的美


是一種至高的享受


上傳統市場


雞鴨魚肉的腥味


正是一種生命與人情味的美學


文字間透露的生命力


總能引起我極大的共鳴


 


 


 


 



 


 



 


 



 


 



 


談詩論畫


自成一絕


故宮的畫展


多次請他導覽


深入淺出


詩詞歌賦


精闢的帶引解說


總能讓觀眾


聽眾


更上一層樓


他的書


好看


值得看


下雨的日子


斜躺在家裡的沙發上


閱讀蔣勳的書


最是窩心


 


 


 


 



 


生活簡單


就是享受


SIMPLIFY   YOUR   LIFE


年紀越大


越能領受簡單之美


用減法過日子


感覺越來越輕鬆


下著雨


雨不小


滴滴答答的聲音


像樂曲


陪著我在家閱讀


 


 


 


 



 


 



 


 



 


 



 


 



 


冰箱內


除了水果


什麼也沒有


就當三餐吃吧


醃泡過的桃子   李子


是我的最愛


趁著產期


趕緊吃


這桃李的產期


還真短


還沒過癮


就過去了


 


 


 


 



 


 



 


這個品牌的娃娃


我真喜愛


軟軟的身軀


柔柔的色澤


一進台灣


我就一口氣


大大小小買了十多個


留下這個紫色的娃娃


其他的


都送走了


有時


我會把她抱出來玩玩


柔軟的身子


抱起來真的好舒服


我看書


她靜靜的坐在旁邊


不吵不鬧的


盡對著妳笑


多可愛


下雨天


留在家裡


那都不去


好自在



儘管下吧


只是


千萬別釀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起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